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
校园新闻

护航生命 禁毒讲座

文章来源:作者: 发布时间: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数: 字体:

   毒品距离我们有多远?它可能是一块饼干、一袋奶茶、一颗软糖。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识毒、辨毒、防毒、拒毒能力,积极营造珍爱生命、绿色无毒的校园环境。11月17日上午,上望中学特别邀请了鹿城区南郊禁毒办主任、温州市禁毒讲师团讲师吴旭东老师,他曾获得2018年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“627”工程优秀校外辅导员、浙江省优秀普法志愿者,2018年鹿城区最美禁毒人等荣誉称号,至今公益禁毒宣传已达1000多校次(包括视频进校园281校次),吴老师走进上望中学,开展了主题为《从植物看毒品》的禁毒知识讲座。

讲座中,吴主任结合学生生理、心理特点,用通俗易懂、诙谐幽默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等知识。为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,吴主任手提猪笼草模型,形象地展示了小动物们是怎样抵制不住诱惑,掉进了猪笼草的陷阱。他列举了大量鲜活详实的数据,告诫学生其实毒品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,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觉,增强对毒品的辨识能力,自觉抵制毒品危害,护航生命不“毒”行。

此次讲座,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,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、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,为构建平安校园、无毒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。

撰稿:叶丽霞    审核:黄海波


【打印文章】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